韓國f(x)成員Amber(左),在唐禹哲(右)新歌「I m Back」以英文與韓文展現驚人Rap功力。
圖/愛貝克思提供

目前在韓國發展的最好的就屬 amber & henry 這兩位了 !!

但在檯面下 , 其實還有為數不少的台灣人在韓國當練習生

但運氣似乎不好 ,  一直等不到出道機會 ?!

而沒出道就等於你什麼都不是 !!

我知道的那幾個好像都已經回台灣了 唉唉~~可惜阿

記得AM跟PM上節目說:

大家都說趙權是JYPE裡最資深的練習生 , 他的看練習生的眼光最準

可以看出哪個待的住 , 哪個絕對撐不了多久就會放棄 !! 而且是屢試不爽 XD

難道都被看透了嗎

練習生其實很辛苦 , 尤其還是那離鄉背井等待出頭天的異鄉人

要忍受的其實比韓國練習生還要多更多

據說當練習生 , 是不支薪的 ( 連零用金也沒有 )

公司的訓練非常嚴苛 ,

也絕不保證你一定可以出道 , 絕對沒有台語那句 " 等久就是你的 " 的道理發生 !! 

一切得靠自己努力 ,

人助還要天助 . . .  



www.lovekoreastar.com# w+ l( T9 }6 }

Super Junior M成員Henry的媽媽是台灣屏東人,算是半個台灣囝仔。
圖/愛貝克思提供

拚大中華市場 韓團也有台灣血緣

記者王郁惠/綜合報導

f(x)成員Amber(右)小時候曾與郭富城合影,Amber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左為Amber的媽媽。Y  a
圖/愛貝克思提供

韓國藝人台灣魅力延燒不退,除了來台參與MV演出外,韓樂與台灣音樂巧妙地結合,也擦出令人驚艷的火花;如種子博美的瑤瑤與韓國團體F.CUZ合唱「Jiggy」,和愛貝克思的唐禹哲與韓國女子團體f(x)的Amber合唱「I'm Back」。
台韓歌手合作已經不是新鮮事了,早在06年吳建豪就曾與前H.O.T成員安七炫組「KANGTA & VANNESS」,當時以「台韓天王級藝人跨國合作」為宣傳,不但專輯以中、英、韓三種語言詮釋,在造型、舞蹈和MV上都是以上億韓元最高規格打造。

而韓團為了打進大中華流行音樂的市場,在團員的挑選上,會加入少數的中國人或台灣人,以Super Junior為例,除了前隊長韓庚是中國人,子團體Super Junior—M加入中國人周覓與台灣人Henry,而Henry的爸爸是香港人、媽媽是台灣屏東人,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算是半個台灣囝仔,Henry也是第一位SM娛樂旗下擁有台灣血緣的藝人。*
2 K' k3 v  p, B3 P  C3 w; A- c. x
Henry表示小時候曾來台灣玩,印象最深刻是阿姨騎摩托車載他,邊騎邊哼唱台灣歌謠,所以他對「燒肉粽」、「桃花過渡」等台灣民謠印象深刻,他也會講一點基本台語,Henry除了對華語歌曲熟悉,他的偶像與目標是王力宏

而同樣是韓國SM娛樂公司旗下藝人,另一位正港台灣囝仔,就是f(x)的Amber,雙親為台灣人的Amber是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正港台灣囝仔;Amber表示中學時曾到台灣學一個月的中文,對台南留下深刻印象,Amber說:「我最懷念台灣熱鬧的夜市,夜市小吃超級棒。」由於Amber從小在美國長大,所以她的中文並沒有Henry般那麼流利,對台語更是一竅不通,只會說最愛的台灣美食「蚵仔煎」的台語。

就連韓國樂團CNBLUE還沒來過台灣就與台灣有特別緣分,原來鼓手姜敏赫有個台灣舅媽,當初結婚時舅舅有來台辦過喜酒,姜敏赫就對台灣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覺得台灣是塊很美麗的土地。」所以他也力邀其他團員有機會一起來台灣,要以導遊的身分為大家介紹好吃又好玩的地方。s* }
; n( t  @  O, ]0 p4 n: n" s, ]
【2010/07/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