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利特曾在自已的Cyworld上留下一段話

" 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情關係 , 就是歌手與歌迷

因為歌手總是說自己好愛歌迷 , 但並不會真的愛上歌迷

悲哀的是,歌迷往往都是真的愛上那位歌手 ,

卻也苦無機會能夠停留在他身邊 , 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 . . . .  "

第一次看到這段話 , 真的完全觸碰到我內心深處

我整個人無法動彈 , 只能沉默的盯著電腦螢幕消化著這句話給我的衝擊

眼淚也不自覺流了下來

這種心情 , 我想沒有愛過的人是不會懂的 !!

我很驚訝為何利特會有這種感觸 ?!

原來偶像們除了在舞台上接受我們所給的尖叫歡呼應援外

他們也會思考歌手與歌迷間的那份愛 ,

也會心疼歌迷對他們全心全意的付出

他們都看在眼裡

但 ... 除了更努力更用盡全力的在舞台上給歌迷呈現最完美的表演外

他們無以回報 .... 

可是我也想說 :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關係 , 就是歌迷對自己偶像的愛

歌迷們知道自己與偶像的距離就像兩條平行線 , 就算有短暫交集也不可能成為永恆

明知如此 , 還是無私的奉獻出完全的愛

不需他們回報 , 只求能看到他們的微笑

哪怕我只是千千萬萬人海中一個不起眼的小歌迷

 

 

從小到大 , 我追隨偶像的腳步從沒間斷過

從日本歌手到西洋歌手 , 到現在完全定位在韓國歌手身上

因為對偶像完全專注的愛 , 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說我哈韓是追星族

說著 : 肯花好幾千去看一場只能遠遠觀望著自己偶像的演唱會之類的話

沒錯 ~ 我是很熱血 !! 但我不瘋狂 !!

或許為了遙不可及的偶像 , 花了我不少錢

演唱會是我除了買正版專輯外 , 另外也是唯一的開銷 ,

因為演唱會是我覺得能跟自己偶像最接近的時刻及場合了!!

只要能夠親眼看著他親耳聽他唱歌就可以滿足

 

所以只要是我喜歡的歌手來台灣 , 我一定排除萬難去看他

即使淹沒在千萬人群中掂著腳尖看著他也好

即使演唱會結束後我的腿跟腰就像廢了一樣狂抽筋也沒關係

即使我住在南部必須長途跋涉到北部 , 看完後再完全虛脫似的趕著夜車回家也罷

我並不後悔 , 因為我覺得我從他們身上獲得的更多

不只有演唱會上幾小時的快樂

而是從第一秒開始認可他 , 喜歡他

進而去搜尋他的過往 , 想要更了解他

或許我無法從他出道開始就追隨他 , 無法更接近他

但我希望我能知道我喜歡的這個人是怎樣個性的

從別人口中轉述的文章裡知道他所經歷過的事 , 做了什麼事

都能夠讓我感動很久 , 因為他做的事引以為榮

甚至因為照片中一個微笑或是皺眉 

我跟著又哭又笑

也因為想更快速的了解他說了什麼 , 我開始學習韓文

因為他 , 我有了想到他國家去旅行的夢想 , 努力賺錢存錢著

這不只是偶像身分而已

而是像愛人 , 家人 , 朋友般的給我重心努力生活 , 給我能量所存在著的人

所以我想把握每一刻他在舞台上的日子

等到幾年過去 , 或許你愛的那位歌手已不在原來的位置上

但只要閉上眼睛

我還能感受當時那份的悸動

那段真心為他笑為他哭年輕歲月

這樣就夠了~~ 

 

******************************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你一定要去看一場他的演唱會
親自去,要親眼看看他,好好看看他。

因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續很久,也可能轉瞬即逝。你不知道他是屬於哪一種。
無法預測那發光發熱的時間究竟還有多少,你猜不到下一秒他會消失到哪裡去。
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無法把握,
他是你感知世界裡無可取代的全部,但他也是你未知世界裡永無交集的一點。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你一定要讓媽媽知道,
因為媽媽是最愛你的人,而你也深愛著他。
一個很近一個很遠,而你是將兩個無關聯的生命體揉合於同一空間的凝結點。
告訴她,你很喜歡他,甚至愛他,也許不被理解,就算不理解,也落得個心安。
不需要太刻意太直接,可以是個簡單的暗示——
媽媽,看,覺得他怎樣?
是很棒的一位歌手哦。
讓心愛的他若有若無自然而然的在親愛的媽媽眼裡浮光掠影而過,留下片刻印象。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你一定要為他寫一些文字,
不追求華美,不強求確鑿,
只要輕省記錄你所有的思念與顫慄,所有的真實與感悟,所有的明媚與憂傷。
愛如水一般蔓延,浸過你的神經,滑過你的指尖,溫柔地撫過你敏感的心。
多多少少也要寫點關於他的文字零零碎碎記下自己的心路歷程,
別讓心情在歲月中灰飛煙滅,雲消霧散。
不求深刻,但求簡單,記下活在你的世界中的他。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你一定認真地喊一遍他的名字,
用含糊的、哽咽的、明朗的、虔誠的、溫柔的、寵溺的聲音
在每一個平常的日子裡,在每一個心慌意亂的瞬間,
在每一個患得患失的歎息間,在每一個幸福感動的暈眩間,
在每一個想念他的夜晚,輕輕喊他的名字,
認真地發好每一個音調,屏住呼吸讀出,
一個念頭升起又落下,道出刻骨銘心的覆水難收。

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一定為了他更好地學會生活。
那個已經慢慢滲入你生活點滴的男孩子,
那個使你常常熱淚盈眶的男孩子,
那個笑容乾淨而甜美的男孩子,
那個無論如何長大你始終只願叫他孩子的男孩子。 
你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那個最優秀的男子,但是上帝沒有讓你們彼此相遇。
他在那個最絢爛的舞台,光華交匯,歌舞昇平,絕世華麗;
而你在最普通的街頭,行色匆匆,人頭湧動。
兩點之間的距離僅僅是思念,別無其他,彷彿觸手可及,卻遙不可及。
 

如果你愛他,請你也為他好好尋找自己生活的支點,
不要為他迷失了既定的軌道,
關掉電腦的片刻回歸平靜,擔當起原來的角色,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因為你深愛的他是一個如此心高氣傲的人,
他用力詮釋著自己的不甘心,用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
所以你也用盡全力愛著他。
因為愛他就等於愛著你自己,愛著因為他而變得更加溫柔的自己,
愛他,是本性,是注定,是天然。

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就要盡量給別人的人生添加美好的成分,
拼命地挽留自己遇到的美好的東西,拼命挽留。
他一樣,你也如此。
     

by 蔡康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