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劇透 !! 還沒看但想要看七號房的親估 , 進來要三思 "

最近真的為韓國電影著迷

緊湊明快的節奏 , 讓人看了能立刻融入劇情裡

比起韓劇慢慢鋪陳 , 漸漸堆疊出來的情感

電影在兩三個小時裡就必須把整個故事的重點清楚卻又細緻的描繪出來

這是考驗演員的演技

更是考驗著寫劇本的編劇的功力 !!!

前一篇文裡忘了寫上七號房的禮物 , 現在補上 ^^

七號房真的好好看 (扭)  

這部觀影人數如倒吃甘蔗般 , 漸漸逼近一開始就聲勢浩大的雙面君王的低成本製作

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

智能不足卻非常善良的爸爸 , 生活拮据卻非常愛護唯一的女兒

只是因為語言表達能力嚴重不足

被上司施加壓力沒細查證據就急著破案的無良警察栽贓入獄

卻遇到一群可愛又講義氣的獄友 , 可憐傻瓜爸爸的處境 , 決定為他討回清白 !!

劇中兒子遭遇綁架而被殺害的監獄科長 , 調查發現原來就是出獄後的更生人對他所做的報復行為

所以至此之後 , 就非常痛恨被判刑而進來監獄裡的人 , 尤其是那種殘害小孩子的那類犯人 , 他更是不能容忍

遭逢兒子去世巨變 , 原本和藹可親的人變的冷酷無情

卻因為一場大火 , 他開始有了對傻瓜爸爸的不同看法

傻瓜爸爸的善良本性 , 及女兒藝昇的聰明懂事

逐漸融化他冰冷已久的心房

他無法相信他會是殺害一名小女孩的強姦犯

決定為了這對父女洗刷罪名 .......

或許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 剛看到大綱以及我的描述的親估們 , 會覺得這不就是一部要讓人大哭又有點芭樂的劇情嗎 ??

我只能說 : 跟你想的會完全不同

或許不免俗的一開始傻瓜爸爸被汙衊冤枉 , 跟女兒分離的那幾幕很催淚沒錯

但之後小女孩進入獄中跟一群詐騙犯 , 通姦犯 , 黑道頭子... 

一起在小小牢房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 都能讓我開懷大笑 ( 笑點低 ?!)

傻瓜爸爸跟獄友所建立起來的友情 , 更是讓人覺得溫馨 

或許傻瓜爸爸跟藝昇的遭遇很令人同情 , 但七號房大部分的時間讓我感覺他們父女是幸福的 !!!

因為至少能夠在一起 , 不用再分開了 , 不是嗎 ^^ 

說到這裡

其實這部我留下後半段還沒看 , 所以現在還不知道結局會怎樣

我現在要來去把七號房看完了

希望不會讓我哭太慘 ........

==================================

剛看完了 ....

這部電影的後勁可以說是宇宙世界超級霹靂無敵的強

建議跟我一樣愛哭的人想看的話

應該找個假日再來看

能夠盡情大哭 , 又有時間能讓眼睛好好消腫

又能夠慢慢平復心情 , 這樣最好 , 這是我的忠告 !!!

現在情緒還是很激動

我的情緒其實在傻瓜爸爸接見律師那一刻起就開始波動

因為律師根本就不想為他辯護

而開庭前傻瓜爸爸被移送到法院 , 被單獨關在一間房間等待開庭

那個警察局長還去了他的牢房

甩了他好幾個巴掌 , 並要他認罪 , 不然也要他女兒付出相同代價 

開庭時我看到傻瓜爸爸那呆滯的臉 , 我痛哭了

只要是為了藝昇

要他死可以 !! 只要不傷害到藝昇就好

但他的智商沒辦法判斷 , 他其實曾有過可以洗刷冤屈的機會

身邊的人都想替他找活路

那警察局長真的是被仇恨蒙蔽了眼睛

一心只想拉傻瓜爸爸去跟自己女兒一起陪葬

殊不知自己的魯莽 , 害了一個跟自己死去女兒差不多年齡的孩子沒了爸爸

真的造孽阿 !!

唉喲 ~~ 真後悔看這部 , 眼淚止不住 , 我快瘋了啦 (抓頭)

 

 

 

 

 

 

 

 

 

 

 

 

 

 

 

 

劇情大綱 :

七號房的禮物》(韓語:7번방의 선물英語:Miracle in Cell No. 7)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愛我別走》和《冠軍》的導演李煥慶掌鏡,為柳承龍首部「One-Top」的電影,講述智障父親龍九蒙受不白之冤而入獄,他的女兒長大後在法庭上為其洗刷冤屈的故事。

製作費用僅為35億韓元,加上宣傳行銷也不過只花費約58億韓元,但上映23天以來,就吸引773萬名觀眾,銷售額高達556億韓元。[1]上映第25天觀影人數達843萬,一舉超越2008年《急速醜聞》所創下的喜劇片票房最佳紀錄(約822萬人次)。[2]2013年2月23日(上映第32天)成為韓國影史上第8部觀影人數達1000萬的韓國電影。

患有智力障礙的李龍九在一家賣場當停車場管理員,與女兒藝昇相依為命。龍九拿著剛領到的薪水去買藝昇想要的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背包,卻在途中被捲入一起殺人事件而入獄。在獄中因為一場事故,同房的老大欠龍九一份人情,於是「7號房」的獄友們決定幫他實現一個願望……。

 

演員陣容 :

  • 柳承龍 飾 李龍九
  • 朴信惠 飾 成年藝昇
  • 葛素媛 飾 藝昇
  • 吳達庶 飾 蘇楊浩(7號房房長)
  • 朴翁尚 飾 崔春豪
  • 金正泰 飾 姜滿汎
  • 鄭滿植 飾 申奉植(奉仙爸爸)
  • 金基天 飾 老人
  • 趙德賢 飾 智英父(警察廳長)
  • 趙周慶 飾 智英母
  • 姜藝瑞 飾 智英
  • 李尹熙 飾 保育院老師

[編輯] 特別出演

  • 鄭進永 飾 張民煥(保安科長)

 

From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