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他原本想追的劇都放棄了

一大堆劇不知道為何都看不下去

只剩下職場之神最後幾集還放著沒看完

RM跟無挑的一集存檔也不夠填補我的空虛

所以都很省著看 ( 其實是因為太累所以看沒幾分鐘就睡得跟豬一樣 XDDDDD )

一直想著到底要找什麼來填空

想說要找之前的劇 , 像玻璃面具 , 荊棘花 , 無子無憂 ....

因為台灣有播 , 所以有跳著看了幾次 , 感覺還不錯

但就是因為電視台有播 , 所以沒動力去下載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幾部都是幾十集的劇 , 光想我就發懶了還去下咧 , 我又沒瘋幹嘛折磨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看電視就好了

 

想起從之前就一直聽到 " 進擊的巨人很好看 " 進擊的巨人很夯 " 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 " ...........

一大堆進擊的巨人巴拉巴拉的

上網也都看到一堆關於他的關鍵字跟文

好像要躲也躲不掉一樣 , 好煩 XDDDDDDDD

而且近幾年的日漫 , 動漫 我根本不看了

因為覺得畫風太過凌亂 , 看了眼會花 , 我比較喜歡線條簡單的漫畫

而且我也不太喜歡太過天馬行空的故事題材

當然因為以上這些偏見 , 我以為進擊的巨人大概也就是這樣而已

不可能就像 " 進擊的巨人 " 字面上能理解的那樣 !!

沒想到因為無意中看到一個常去的網站裡的關鍵字就點了進去

居然是線上看 , 這簡直就是要我這懶人墮落嘛

所以就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了

看過才知道當初我想太多 , 因為 進擊的巨人 就是 進擊的巨人 ( 啥鬼 XDDD) 

就跟字面上一樣 , 這故事就是在講 " 進擊人類世界的巨人 "

是我想的太複雜了 , 想說一定不像字面上的這麼簡單

一定是個跟名字完全沒啥關連的漫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想太多

現在我看到第二集了

但看到其他網友形容裡面的巨人都裸體 , 而且長相很像捉狂一族裡常在路邊出現的裸體人

因為抓狂一族我也有看

覺得也太貼切 , 我都快笑瘋了

走著走著就脫光的花木丸跟小鐵 XDDDDDDD

我想進擊的巨人裡如果有小鐵對付巨人的話 , 勝算會很大的 XDDDDDDDD

小鐵會拯救世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看了進擊的巨人第一集後就深深被吸引了 , 覺得是個有深度且嚴肅的故事

探討人性光明面 , 以及內心深處最醜陋的那一面

在我看來 , 這個故事是藉由劇情裡塑造出的巨人

來凸顯人類在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時

在內心裡那個跟你對抗的巨人時 , 總會出現那種掙扎 , 矛盾 , 無助的不安感

以及人性裡最自私的那一面

軟弱退縮是不是一直都是造成日後我們對於某件事情做出的判斷而感到後悔過

所以

遇到無法跨越過去的難關時 , 你會選擇逃避

還是勇敢果斷的跟它正面迎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