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進度趕進度 ( 又沒人逼你 ) !! 又看了一部韓影 ^^

一開頭是一個男人痛毆著另一個男人

因為那個男人的老婆跟這個男人外遇發生了關係

就這樣為了這故事埋下了伏筆 ....

說實在話 .... 開始看的時候大概有快一個鐘頭的時間

真的對裡面的人物性格跟做的事情 , 非常無言 !!!

我要是他們媽媽就先痛扁一頓再說 XDDDDDDD

大哥是惹是生非 , 無所事事的監獄常客 , 又常跟賭博 , 藥頭 , 小偷的狐群狗黨混在一起

就算沒被關 , 在家也是不修邊幅 , 邋遢 , 生活習慣極差的樣子

而老二雖然是家中兄妹裡唯一一個高學歷的人 , 卻因為時運不濟 , 又不想為了生計去做不想做的事

而窮困潦倒到決定要自殺了結自己的悲慘地步

但因為自殺前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 放棄自殺一途而回去了老家

並決定回到老家跟媽媽生活 ( 反正在外面也混不下去了 == )

回到了大哥跟媽媽同住的房子 , 卻又因為兩兄弟看彼此不順眼 , 常拳腳相向

再來老么妹妹雖然嫁人了 , 但也在這時候跟老公鬧離婚也回到了這個家

也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氣燄 , 常常跟哥哥們唇槍舌戰

 

讀中學的女兒卻也一副屌兒啷噹樣 , 完全沒禮貌的史小孩 !!

 

看了直搖頭 , 這家的孩子們也太莫名奇妙了 , 個個都倒胃口 !!!! 

 

不過雖然三人碰面總是吵吵打打鬧鬧

但只要對方在外面被人欺負

三個人又會齊心齊力的去痛毆那個欺負自己兄妹的人

這時候又會覺得他們好團結 XDDDDDDDD

所以才覺得他們好莫名其妙阿 (抓頭)

再來 ..... 每個都回家住也就算了 , 卻沒一個是有正常工作的

理所當然吃著媽媽煮的飯 , 嫌棄著不想再吃烤五花肉 , 整天無所事事也不覺得愧疚

那麼多張嘴都靠著媽媽養 (怒) 

媽媽卻沒有半點怨言 , 還是非常慈愛的每天準備飯菜

擔心他們餓著 , 擔心他們沒睡好 (淚) 

看來看去整個家族就只有老媽媽比較正常一點 唉唉 

但看著看著 , 也越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

媽媽好像也挺古怪的耶 ???

怎麼會每餐都吃烤肉阿 ??? 好詭異 XDDDDDD

出去工作也是忙著買肉 , 到底是為什麼 ???????????????

之後無意間老二在街上遇到了正在上班的媽媽 , 卻是看到媽媽跟另一個年紀能當自己爸爸的男人去了旅館

待了兩個小時才出來

他發現原來一家子靠著媽媽微薄的薪水 , 卻還能每天買肉吃

就是因為媽媽在外頭都是跟一些老頭子做性交易賺來的錢買來的

頓時覺得氣憤難耐

但這時我心裡的感覺則是 : 你是在氣啥 !! 沒工作閒閒在家 , 飯來張口的人有啥資格生氣 !! 有本事的話去外面賺大錢回來阿

這樣老媽媽就不用出去拋頭露面阿 !!!! 真是好笑 !!!!

之後因為回到家因為兄妹爭吵 , 老二將他看到的脫口說了出來

也因為爭吵才發現原來三個兄妹都是不同父母所生的孩子 (苦笑)

也太莫名其妙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因為這些真心話 , 兄妹之間有了隔閡

似乎更討厭對方了

大哥搬了出去 , 因為恩怨而答應對方當了地下賭場的人頭社長

當然對方只是想利用他

大哥也知道對方不懷好意

但他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直到他發現對方即將出手要他的命

他毅然決定變賣賭場後要到國外生活

大筆金錢到手馬上要逃去國外時

 

這時老么妹妹跟妹婿決定舉辦婚禮

媽媽把當時兒子誤認為自己為了賺錢而發生性關係的老頭子帶回家

才知道原來他是老么妹妹的親生父親

女兒知道實情後無言的笑了

( 這時覺得連這媽媽也好莫名其妙啊啊啊啊啊啊啊 )

媽媽希望在外工作的兒子可以回來參加婚禮

老二也勸他說就算只能待一下子也要回來

於是大哥來到了婚禮現場

原以為妹妹跟姪女一定會擺臉色給他看 , 不歡迎他的時候

在拍攝家族照時 , 妹妹卻牽起了哥哥的手緊握著露出幸福笑容時

我哭了 ( 哭點很低這點我承認 == )

 

賭場老大知道賭場被賣掉後把他老弟抓起來威脅他

老二被痛扁到全身是血的時候

賭場老大問他願意為了那種一無是處的哥哥死嗎 ???

這樣不值得吧 ???

這時老二才吐露了藏在心中已久的真心話

對大哥的愧疚 !!

他願意為了大哥死 !!

正當賭場老大下令小弟們 : 那就打死他吧

大哥回來了

帶了錢回來跪在賭場老大面前

賭場老大拿出尖銳的長刀 , 慢慢往他身上刺去 .............

之後還以為大哥會死咧

結果沒有 , 他跟理髮店老闆娘修成正果

雖然大難不死 , 卻也因此瘸了一條腿

而老二終於不再堅持自己的原則

決定為了生活而努力去做之前根本不考慮甚至厭惡的事

至於媽媽則是跟那位一起生活著

這時突然想起媽媽跟老二在雪地上說的話

媽媽說 : 我也需要愛 , 要有愛才能生活 !!! ^ ^

之所以他以前才會跟那位一直偷偷摸摸來往著

但並不是她兒子所想的那種關係 !!!

故事到結尾 , 一開頭埋下的伏筆解開了我的疑惑

原來當初大哥會坐牢

就是為了二弟做的事而扛下的 !!!

怕家中唯一一個高學歷 , 全家盼望他有出人頭地 , 能光耀家族的人去坐牢

怕會讓媽媽傷心

所以他為了二弟甘願去坐牢 !!!

 

我覺得這部電影拍得好像韓劇短篇一樣

三兄妹和母親同住一個屋簷下發生的生活瑣事

市井小民的生活 , 看似平淡卻又暗潮洶湧

裡面慈祥和藹 , 非常疼愛兒子女兒的媽媽 . 讓人覺得母愛真的很偉大

當媽媽手心手背都是肉

儘管兒女的工作 , 婚姻都不順利 , 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糟糕

 

她都只管付出 , 不求回報

 

只要看到他們吃得飽穿的暖 , 平平安安的在自己身邊每天看的到就好 

這不就是最平凡的幸福嗎

但現代人眼高手低

都在追求最棒最好 , 只記得跟別人比較 , 不想輸給別人

往往忘了最平凡的才是最珍貴的 !!!!

有時候我覺得有些人只記得接受媽媽的愛

卻不懂付出

有沒有想想你連最簡單的 " 每天打通電話問聲好不好 " 這件事都沒做到 !!!

 

 而電影裡的兄妹情

相信家裡有兄弟姊妹的人都經歷過

一碰頭就是打打鬧鬧 , 吵來吵去 , 互看不爽 XDDDDDDDD

但只要是有一方被欺負

其他人都會挺身而出一起去討回來

像我哥小時候就超愛欺負我的

再加上他從小就對蟑螂 , 壁虎 , 青蛙 , 蟾蜍 , 蛇啦 ......... 之類的很感興趣

每天就捉那些在玩 , 我很識相都閃遠遠的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是養寵物 , 人家是養狗養貓

他就偏偏拿隻變色龍回家養 (挖鼻孔)

我都快被嚇瘋了

不然就是在樓頂拿泥巴球砸站在樓下的我

到底是有多大的深仇大恨啊 XDDDDDDD

不過只要我在學校被欺負 , 高年級的他就會到我班上大喊 : 我是他哥 , 誰欺負我妹 !!!

現在想到就會覺得很感動

而且現在他也很疼我

有什麼東西總是先問我要不要

有啥3C產品就會給我

不管是哪種關係 , 父母兄弟姊妹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覺得最親近的才會跟你講真話

才會跟你打打鬧鬧開玩笑 , 也不怕你生氣

但只要遇到問題 , 最挺你的也就是那些最親的人了

 

片名: 高齡化家族
導演: 宋海成
主演: 朴海日 / 尹宰文 / 孔孝珍 / 尹汝貞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在一個平均年齡超過40歲的五口之家發生的生活瑣事,昭示當代社會老齡化問題的同時,更從新銳角度闡述了成長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