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 PSP 裡韓綜韓劇韓影日劇都看完了

就只剩放了很久不去動的讀心術還沒看

跟前兩天才下的殺人漫畫 , 趁著這兩天休息一次看完這兩部電影

看完發現原來放著的這兩部韓影 , 居然有這麼多又巧妙的相同之處

那就是原來故事結構都跟神秘的力量跟能力有關

而且主軸都跟繪畫有關 , 也都跟兇殺案有關連 !!

先看讀心術

遺傳了爸爸擁有的超能力 .... 經由肢體 , 物品的碰觸

就能感受到對方內心記憶裡保留的最極端藏在最深處的回憶

也因為這樣 , 從小同學排擠他 , 身邊的人都把他當成怪物

他封閉了自己

更因為能洞悉人心 , 與媽媽的一次路邊爭吵

疾駛而來的車子 , 他伸手拉了媽媽一把

卻因為媽媽害怕因為握手會被兒子知道內心深處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慌亂的甩開兒子的手

媽媽就在他眼前被車撞死了

原本就已經很沉默陰鬱的個性

就此把媽媽的死 , 歸咎在自己身上

更痛恨這雙殺了媽媽的手

因為這樣, 他選擇與世隔絕 , 封閉自己不與外人接觸

不想再因為擁有的讀心術 , 而引起紛紛擾擾

( 突然覺得擁有能預知未來或看到過去的超能力 , 也不是什麼好事 !!! )

但因為曾經一起兒童失蹤兇殺案 , 接觸過兇手的記憶

卻不知該如何處理 , 只好藉由繪畫把知道的犯罪地點塗鴉在牆上

就此抒發自己知道內情的不安

因此認識了警察一起追案情

因為他的幫助順利解救小女孩

他才發現原來他以為的殺人之手其實也是可以幫助其他人

只是他還是害怕因為這樣的超能力受人議論

最後選擇搬家離開 .......

某一天那位警察又在追查某個案件的時候

又在牆上看到熟悉的塗鴉 , 他知道那個男孩現在正在某處過的好好的 ......

電影結尾算是有點小溫馨 , 稍稍解救到超能力男孩的心靈

至於殺人漫畫

我還是想說 : 馬的 !! 我超討厭看恐怖電影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開頭女主開車在荒涼小路那短短幾個鏡頭

我就被嚇了好幾次 , 不誇張 , 我把生平會的髒話全罵出來了 XDDDDDDDDDDDD

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鏡頭一拍是空景

你明明就知道下一秒阿飄會突然衝出來 , 一直做心理準備

卻還是會被嚇到一直鬼叫 

怎麼鬼片的那些老梗還是會嚇到我 , 可惡 (氣)

這部鬼片就是 " 不做虧心事 , 半夜不怕鬼敲門 " 的寫照

但是好奇怪

看完這兩部的心得就是 : 看完就沒了的感覺 !!!! 怎會降 ==

不像其他片看完後會有好多感觸在心頭 , 會有好多感想想寫出來

所以本來想說不po文了

但還是硬寫了一篇 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