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阿罵的右眼因為外力所造成的視網膜剝離的問題

讓我平靜的生活開始起了一波驚濤駭浪

一開始剛受傷時 , 因為我們的大意 , 所以不以為意 , 沒在第一時間裡就去診所做治療

就這樣受傷後拖了拖 , 拖了將近一個多禮拜

從阿罵口中知道從原本剛受傷時 , 只是感覺眼皮上的皮肉痛但視力一切正常 , 幾天後右眼慢慢有黑影罩上

知道事情不妙後再回去診所才知道是視網膜剝離 !!!!!!!!!

而且因為沒影在第一時間內就就醫 , 還拖了這麼長的時間後才去診所

因為視網膜是保護眼球內的視神經跟黃斑部的保護層 , 但因為剝離後因為眼睛這段時間的分泌物 , 蛋白質 , 加上阿罵還有點眼藥水

導致這些東西進入被破壞的視網膜裡 , 嚴重傷害裡面的視神經

視力急速減退 !!!!! 但這時的右眼其實除了黑影在底下罩著之外 , 其實還看的到東西 !!!!!

從醫師跟護士著急的口氣中 , 阿罵會有失明的可能

要我最好立即 !!!!! 馬上 !!!!! 快點 !!!!!! 送阿罵去大醫院就醫

而且阿罵情況非常危急 !!!!!! 一定要馬上開刀而且是眼科手術裡的 " 大刀 "  

不然拖久了 , 手術也無法救回視力了 !!!!!!!

當場我整個震撼到只能愣在那裡 , 想說怎麼會這麼嚴重

而且 " 大刀 " 這詞是想嚇史誰 !!!!!!

因為醫師用國語跟我解釋病情 , 阿罵雖然聽得懂國語 , 但因為醫師很心急講得很快 , 阿罵根本不知道自己右眼的情況

只能從我們嚴肅的表情跟口氣中猜想

但我想她當時沒想的這麼嚴重 !!!!!!!

所以她還能跟我開玩笑 , 說些有的沒的

但那時的我心情已經相當低落 , 腦子一團亂了

結果在看完眼科要載阿罵回家 , 她剛上機車後座的那時候

我一把無名火突然狂燒

跟她說了句 : 你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捏 , 你很有可能會失明知道嗎 !!!!!!!!

結果她聽完後完全靜默 , 整個回家的車程大概15分鐘吧 , 她沒有再說半句話了

應該被我嚇到了 , 我太著急 , 整個都慌了  

回到家後看她還是一臉憂鬱 , 為了安撫她的情緒 , 我跟她說了善意的謊言

說 : 騙你的啦 ~ 誰叫你一付不在乎的模樣 , 現在只要快點去大醫院就醫就可以了 , 不要擔心了

殊不之 ..... 在回家的路上我擔心煩悶到一直偷哭 , 不敢讓她知道唉唉

雖然醫師建議應該馬上去大醫院檢查處理

但因為當天是趁著工作空檔載阿罵去診所

所以決定先把工作完成 , 然後隔天去高雄長庚

排定四天後住院然後手術 , 術後在住個兩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

但還沒等到住院日 , 在這四天內阿罵說她的右眼已經變成一片黑了

我整個又被嚇傻了 !!!

想說去了長庚才過了二天 , 怎麼從原本看的到 , 變成完全看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無助好恐慌不知如何是好

想說視力該不會就不會來了吧 ????

但能怎麼辦 , 只能再撐個兩天就能去長庚手術了

過了兩天 ( 這兩天真是等的身心非常煎熬阿>< ) 去了長庚辦了住院

隔天就要手術了 , 但心情好複雜 , 很高興終於要手術了 , 阿罵的視力不會再惡化了

但又害怕手術的成敗 , 又害怕阿罵承受不了大手術的折磨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送她進去手術室那一刻 , 對自己說過別在阿罵面前掉淚會讓她擔心的我

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 我人生的罩門是我阿罵 T T )

人在自己最愛的人面前是最脆弱的 ..........

走到手術室外的家屬等待室

遇到了前一晚在視聽室裡一起看電視 , 也是孫女陪阿罵來長庚要做白內障手術的一對祖孫

那女孩兒的阿罵也是她們主治醫師今天的第一刀

所以她跟我打了招呼後一起坐著等待

跟她聊了很多 , 發現了跟她有好多相似處

本以為她可能才20出頭歲 , 沒想到跟她只差了兩歲

個性很像 ( 大剌剌 + 大而化之直爽又有點豪邁的個性 XDDDDDDD ) 

講話也很像 (嗓門有點大 , 大笑姑婆沒在走啥輕聲細語路線 , 而且一樣都很厭惡做作愛裝可愛假鬼假怪的女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

穿衣服的風格也很像

倆人都 30 拉警報了 , 但都還沒結婚 , 顧慮的原因也很像 , 但也不急著結婚 XDDDDD

 

而且我們倆的工作性質也很像 , 都不是一般女孩兒或是柔弱女子會去考慮 or 會去做的工作

知道她的工作後 , 我真的好佩服她 !!!!!!!

雖然她是迫於無奈所以承接了家族事業 , 但因為是家中獨生女 , 那份願意承擔願意接班的心實屬難得 !!!!

也更覺得她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孩 !!!!!!!!

很有自己的想法很獨立 , 個性又非常好 , 很好相處 , 開朗又樂觀 , 很討人喜歡 

尤其聽她說其實在陪她阿罵來長庚開刀之前 , 其實前幾天才陪著她媽媽到長庚治療才剛出院而已

真的覺得這女孩好難得

而且因為我阿罵剛進手術室報到時 , 我聽到了廣播說要家屬到手術室外

聽到後我狂奔到受術室外 , 但我不知道那女孩也跟在我後面

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我再簽一份同意書 , 簽完我走出來 , 另一個護士又叫了我到病患準備室那裏

我想說我不是已經簽完了還有啥事阿 ????

一頭霧水之際 , 跟著到了廁所 , 門打開看到了那女孩在裡面幫我阿罵 ( 當下我好感動 ^^ )

我說你怎麼跟來了 , 她大笑的說 : 我看你在那邊忙 , 護士又說你阿罵要上廁所 , 所以我就進去幫她了

天阿 ~~ 頓時覺得這女孩兒是天使無誤阿 ^^ 

善良又開朗的人很多 , 但這樣能把別人的事情很熱心又雞婆 (?) 的當成舉手之勞的人很難找了 !!!!!

更何況現在的人不是非常現實 , 不然就是外表冷漠內熱外冷不願意直接表現出來 , 再來就是為了目的所以獻殷勤

但她真的完全真心 !!!!!!!!!!! 我真的很感動 !!!!!!!!

手術完回到病房 , 因為還要等待阿罵麻醉藥退 , 所以我決定等阿罵能吃東西後再一起吃飯

她知道我從早上就沒吃東西 , 知道阿罵手術完成回到病房了 , 她下去餐廳就幫我買了鍋燒意麵 (但這時我不知道)

拿到我面前 , 要我先吃東西不能餓肚子 , 還買了水果茶 

因為這女孩我心裡真的好暖好暖 ......

之後阿罵開始進食 , 手術也很順利 , 精神也恢復了

我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 不會再這麼鬱悶了 , 不然這幾天我真的被壓的快喘不過氣了 ><

那女孩她來跟我說 , 今天晚上她要回去家裡一趟 

我笑笑跟她說 : 也好啦 ~~ 回去家裡好好洗個澡休息一下再來 , 然後抱了她一下 ^^

結果晚一點她來跟她姑姑交班 , 帶了一袋水果來給我們 , 裡面還有一包削好蘋果

吼呦 ~~ 她是想逼哭誰 , 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女孩阿 !!!!!

隔天她們要出院了 , 跑來找我 , 我跟她要了聯絡電話

跟她說了 : 雖然我是個很懶得主動打電話跟人家聯絡的人 , 也不知道我們倆個這樣的緣分以後是不是還能延續下去 ???

尤其年紀越來越大 , 能交到知心朋友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所以想跟你留個電話 , 因為這樣的緣分如果就這樣結束 , 我會覺得很可惜 , 以後一定會覺得很遺憾 !!!

她笑笑的點點頭說 : 對阿 !!!

互相留了電話跟住址 , 希望以後還能再見面 ~

只是因為聽到她說了她的工作那樣人心險惡的環境後 , 不免對她這樣對見了幾次面的人就這樣掏心掏肺的個性很擔憂

更何況她們家的事業讓她常常要跟那些牛鬼蛇神交涉

所以勸了她 , 希望她防人知心不可無 , 不要這麼輕易的就相信別人

她就說了其實剛開始接她爸爸事業的時候 , 就因為自己的個性吃了不少虧 , 受了不少委屈

但現在看的多遇到的也多了 , 所以她很會看人了 , 要我別擔心 XDDDDDDDD

緣份真的很奇妙 , 因為這樣認識了一位好女孩

然後阿罵的手術也很順利 , 看似痛苦煎熬的開端

好像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好結果 , 而變得很踏實又開心

雖然常常都覺得老天爺很愛跟我開玩笑

常常都會覺得很無言

但仔細想想老天爺好像對我也不壞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