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我很挑 , 可能就是因為產量多沒辦法每部都看 , 所以挑劇就覺得男女主要我看得順眼才行 !!!

再來就是古裝我比較不愛看 !! 說實話一年當中 , 我大概看不到三部以上的古裝韓劇吧

不要問我為什麼 ,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XDDDDDDDD

原因可能就是不喜歡那種文謅謅 , 文言文那種氛圍吧 ?!

但是看韓影 , 我完全不挑 , 管他古裝 , 時裝 , 恐怖 , 驚悚 , 小品 , 家庭 , 愛情 , 純愛 , 親情 , 懸疑 , ......

不管啥鬼類型我全然接受 !!!!!

甚至是看韓劇總是很挑男女主的我 , 這點在韓影中也完全不在意了

每次看到有韓影可以看 , 儘管電影名稱連聽都沒聽過 , 裡面的演員看來看去也沒幾個認識的 (甚至是完全都沒看過的)

我都願意看 !!!!!

或是韓影裡總是有那種我認為的地雷片

地雷片就是從頭到尾劇情都非常平淡又無味 , 為了一些雞毛蒜皮不痛不癢哭笑不得的蠢事 , 故事無聊的開始然後奇怪的結束 XDDDDDDDD

雖說常踩到地雷但我總能把它從頭到尾看完 

可能就是數量稀少所以覺得珍貴吧

今天要說得這部 " 觀相 " , 話說我對鐘碩 ( 很熟嗎XDDDD ) 一直都是超無感狀態

他是大勢男這點完全無誤 !!!!!

但即使我看了學校2013後 , 我的眼中始終只有宇彬 (踹飛)

正當姐姐妹妹們因為看了韓劇 " 聽見你的聲音 " , 為了劇中那個年下暖男而深陷時

我還是沒有心動所以沒跟著看 , 所以依舊無感

再來就是跟 " 觀相 " 前後檔期上映 , 他與徐仁國主演另一部韓影 " No Breathing " 相比

雖說耳聞 " No Breathing " 裡面有很多青春的肉體 XDDDDDDD

但我更想看的其實是 " 觀相 " , 因為觀相卡司更強大 , 演技派的大咖們尬戲看起來應該會超過癮 !!!!

感覺我是為了宋康昊 , 金惠秀 , 李政宰而看的 ^^

故事背景是設定被貶為叛賊而沒落的兩班子弟後代出身

只要端看面相就能看穿一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 , 聲名遠播卻寧願隱居荒山野嶺的天才觀相師 " 金乃敬 "

我只能宋康昊真的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大臉加上大鬍子 , 再加上非常厲害的演技

看著他的臉有種 " 他也挺適合演鍾馗的感覺 " XDDDDDDDD

因為兒子振衡不願意背負著叛賊罪名而一輩子躲躲藏藏 , 無法出人頭地

毅然決然不顧父親反對 , 決定隻身前往赴京考試 , 期待考取狀元反轉命運 !!!

父親與叔叔也決定去投靠妓院老闆娘 , 靠著自己的能力希望恢復以往兩班時的風光

卻誤入狡猾的妓院老闆娘所設的陷阱 , 簽下了兩年合約 , 不分日夜替人觀相

不甘心被老闆娘牽著鼻子走 , 與其每天替一些尋常百姓觀相賺點小錢

趁著司憲府掌令大人的來訪 , 得知他正為一樁命案無法找到真凶而苦惱著

用觀相去找出真正兇手 !!!

怎知因為這樣異於常人的觀相能力 , 卻讓自己陷入險境 !!

大難不死後 , 本想回歸山林像以前一樣不問俗事繼續生活

卻因為值得信賴的靠山金宗瑞大人的出現決定把握機會得到庇護 ,

而決定留下來成了一位替新上任的大人們觀相並給予忠告的官吏

之後被皇上召見進宮 

受重病即將不久於人世的王的請託 , 運用觀相找出身邊有可能會謀亂圖謀篡位的反賊相之人

並請金乃敬在他駕崩後 , 從旁輔佐將會接下他王位的年幼的世子 !!!!

這時在宮中他發現新一批進宮的大人們 , 發現了自己兒子也順利考取官職

他知道他兒子有做大事的能力 , 將來如果受重用一定會是個苦民所民受人敬重的父母官

但是對於自己兒子一起進宮他喜憂參半 , 對於未來的種種變數他更憂心

只是在他暴露自己異於常人的觀相能力之後 , 早就被有心人士給鎖定並有所防備

而讓金乃敬錯失在第一時間內辨別出那個即將謀亂的首陽大君

也因為這樣 , 對方狠毒的弄瞎了振衡 , 造成與金宗瑞大人之間的誤會而破壞了剷除謀反之徒的唯一機會

害死了金宗瑞大人 , 之後首陽更將前朝所有忠臣完全滅口 , 整個王朝從此易主

更連金乃敬的兒子都不願讓他活命 , 命喪首陽箭下 !!!

之後金乃敬絕望的回到山上生活 , 小舅子也因為割喉自殺不成變成了啞吧

這故事完全是場悲劇阿 !!!

就像整部電影的開頭到結尾 , 那個當時幫助首陽篡位的韓明潓

時代變遷變成了時時刻刻總是覺得有人會砍他頭的老人

就因為年輕時金乃敬有意無意的說了一句 : 你是會被看頭的面相 !!!

至此之後的幾十年來他總是戰戰兢兢 , 一輩子不敢有啥野心與做為 , 小心翼翼的輔佐了四位君王

到死之前 , 他才發現或許是因為金乃敬的忠告 , 他才能平安的度過這些年頭 !!!!!

其實觀相也帶有個人主觀意識 , 或許看得出個人性格跟特質

卻無法預測一個人的現在與未來

因為外在有太多因素會去左右跟改變自己的想法跟做法

事在人為 , 太過聽信反而會局限自己

或許可以把面相當成是迷信 

但也可以當成是對方給自己的建議 , 忠告 , 警惕

不需要去排斥 , 也不要把它當成是指引你人生方向的唯一方法財是正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