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看了好多韓影

而且都挺好看的 , 沒有什麼地雷片 , 看得非常爽 ^^

但看了這麼多片我也只能先擠 (?) 出素媛這部的觀後感

跟 " 七號房的禮物 " 同樣是從發生在底層老百姓身上的事情去探討的社會題材

故事的主角們總是處於非常痛苦卻又無能為力 , 極度沮喪灰心 , 對於現實層面的困境總是無法掙脫

如果要問我七號房的禮物跟素媛哪部比較好看

我只能說像這種接近真實生活有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 , 我都很喜歡看 !!!

七號房的禮物的故事就是非常一對心思單純的父女 , 所以他們的情緒都是直接毫不掩飾的

所以我看的時候簡直就像個瘋婆一樣超級激動又大噴淚 , 七號房是部可以讓我盡情跟著放聲大哭的電影 !!

而素媛則是會讓我的心緊揪在一起 , 默默無聲流著淚的故事 !!!!

而故事主角是一個非常聰穎心思又非常敏感的小大人 " 素媛 " , 父母總是忙於生計

無暇關心素媛生活上的小需求

直到有一天 , 在趕著要去上學卻下著雨的校門口前 , 素媛被一個陌生中年男子給強拖進廢棄工地裡性侵

全身傷痕累累的素媛忍著疼痛 , 拿起手機想要打給誰 , 卻先顧慮到父母因為工作忙碌

所以選擇直接打去警察局報案 

我只能說她也太冷靜太勇敢了 (哭)

性侵犯被鎖定抓到警局後 , 素媛爸爸因為心急跑去確認 , 卻沒考慮她女兒這件事已經變成讓社會跟家長們極度恐慌的重大性侵案 

警察局外會有多少媒體記者關注 , 而讓他們及素媛曝光 , 造成二度傷害 !! 

但還好雖然素媛一家被曝光 , 卻沒有發生預想的那些耳語跟指指點點

反而是周遭的人知道後 , 都給予素媛一家非常溫暖的安慰跟協助

大家選擇把事情淡化 , 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那樣的相處 , 只為了給他們更多自在

讓他們能更快回到之前的生活模式 , 重新開始 !!!

到了醫院後 , 身心極度受創的素媛開始封閉自己 , 也非常排斥與男性接觸 , 包括自己爸爸 !!

素媛因為穢物流出弄髒病床 , 爸爸慌張的想幫素媛擦拭乾淨

卻因為爸爸的動作跟緊張的口氣 , 讓素媛想起當時那個壞叔叔對她做的事

瞬間喘不過氣昏厥過去 ...... 

那次之後爸爸很內疚又傷心 , 害怕素媛因為自己又想起那件事

他選擇不在素媛面前出現 , 但又很想陪在素媛身邊

只好藉由自己女兒非常喜歡的卡通主角的玩偶扮裝出現在素媛眼前

給予鼓勵 , 這樣才可以再見到素媛開心的笑容

看到這段我覺得素媛應該早就知道那裏面是她爸爸

她知道爸爸很愛她 , 想保護她 , 但她就是很害怕 , 所以她現階段只能接受這樣跟爸爸相處 ....

我想素媛是在等自己心裡的傷癒合 , 能夠真正敞開心胸的那一刻吧

可惡的死變態 , 做了還不承認 , 從頭到尾就是一副欠揍的 " 我不認罪你能奈我何 " 的臉 , 真想飛踢他 !!!

說真的 , 這種變態真的很多 , 而且都是累犯 !!!

就像毒癮一樣 , 發作了誰都攔不住 , 那是一種病 !!!

而且最後判決真的太扯 , 但也不得不承認哪個國家都有恐龍法官 ==

 

雖然素媛遭遇不幸

但整個電影架構卻沒有在令人憤怒的性侵過程多加著墨

所以沒有那種太過激動 , 撕心裂肺的情緒表現  

反而是把整個故事重點放在事件過後 , 親情與友情的拉扯與修復 

以及互相凝聚感情 

雖然最後判決的結果不如人意

但素媛終究隨著時間流逝 , 漸漸步入生活正軌

她一如往常的上下學 , 偶而因為病痛而遲到早退 , 媽媽也生下了弟弟 

一切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素媛表面看不出有什麼情緒 , 但心裡那些比較黑暗的負面想法常會一直出現

因為那件事在她身上留下是永遠都無法抹滅掉的記憶 ~

也是她一輩子必須要去面對的課題 ............

 而素媛的韓文發音跟願望同音 , 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名稱的另一個寓意 !!

對已經發生的事 , 心中期盼的願望已經無法實現  ......

而對於將要面對的未來 , 希望能有這重新開始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