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召開記者會回應服貿抗爭,再度引韓國為例要求通過協議。原圖引自BBC中文網)

真的謝謝這位楊記者

說真的 , 我寫不出這種文章 , 我笨笨 XDDDDDDDDD

因為這種好文章需要做好多功課跟研究

這幾年台灣經濟衰退 , 物價又飛漲 , 薪水又不漲

老百姓苦不堪言

政府總統相關部會官員無法提出有效辦法 , 也無作為

他們除了放給它爛跟剩一張嘴只會在那邊機機歪歪之外

對於老百姓衝天的怨氣怒氣就找個替死鬼來擋

而那個替死鬼就是躺著也中槍的 " 韓國 " !!!!!!!!

因為幾次體育賽事中的誤會跟紛爭

還有兩國相當雷同的經濟結構 , 所以常常是商場上的競爭對手

再加上對岸三不五時就傳出的不實謠言中傷

讓台灣一部分人對韓國有了誤解

而內憂又外患的台灣政府就順水推舟

把很多自己該承認的過錯全推給了韓國

說著自己有多委屈 , 被欺負

卻沒有檢討自己該負的責任

而這幾年政府聯合媒體來把韓國妖魔化的成果 , 真的相當 " 顯著 " (冷笑

一部分人真的被洗腦 , 一昧的只會怪別人 

卻忘了回頭看看自己的國家領導人有多無能

說實話 , 每次看到新聞看到馬總統看到官員又扯到韓國

我都會立馬翻白眼翻到後背去

馬總統  拜託你可不可以有骨氣一點

可以不可以有作為一點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會牽拖

我們想要的是台灣能變得更好

而你要做的事就是把台灣人變幸福

而不是開口閉口就是要跟誰比 !!!!!!!!!

比不過人家就拉坨屎把屎抹別人臉上

以為把對方搞臭了

卻沒想到也髒了自己的手 !!!!!!!!!!!!

 

 

 

【首爾想想】戳破中國國民黨「妖韓惑眾」的「國際觀」

今年3月底,台灣爆發學運時,我在韓國寫的評論「馬總統,勿拿韓國當愚民工具」成為入行新聞界以來獲得最大迴響的文章。沒想到過8個月,韓中簽訂FTA,台灣地方選舉在即,在準備返國投票的前夕,我看到了國民黨的競選廣告,一位穿著韓服的女性坐在擺有韓國與中華民國的撲克牌前,旁白如下:

(圖:地方選舉前夕,國民黨再拿韓國當作炒作與恐嚇選民的工具)

「韓國說:『謝謝,謝謝民進黨在立法院擋下法案』」

「韓國說:『謝謝台灣,慢慢來』」

「面對韓國追趕,民進黨說:『大陸市場不懷好意,最好別去』」

「結果這個月,大陸/韓國正式簽訂FTA,韓國每年比台灣省下1,632億關稅。」

「全球免關稅協定不斷成形,台灣正式成為亞細亞經濟孤兒。」

「誰會跟台灣失去的機會說對不起?誰要向台灣努力的下一代說對不起?是誰讓韓國在竊笑?」

「11月29日 民進黨能不能繼續粗暴地阻攔下一代?韓國也在看。」

這支廣告中,韓國被中國國民黨塑造成奸詐形象,在韓中FTA簽訂後,方能暗自竊喜,而台灣不跟中國簽服貿協議,完全喪失競爭力,一切都是民進黨的錯。

韓中FTA正式達成協議至今已過十多天,華人世界至今直接針對韓中FTA做細部探討並帶出韓方反應的,只有我的兩篇文章:「韓中締結FTA 韓產業得失概觀(link is external)」、「韓媒:韓中締結自貿協定FTA喜憂參半(link is external)」。締結當晚與隔天,我在韓國直接閱讀並翻譯原文資料,至今雖然忙碌,我仍在著手翻譯完整的公報內容。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大,但韓中FTA在台灣可以被中國國民黨搞成風風雨雨,真正分析與討論原文內容,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做。

挾著資源比我多千倍萬倍的中國國民黨政府,從閣揆到黨中央,只有口口聲聲說:「韓國跟大陸都簽了,台灣不簽,會有『巨大衝擊』」但我到現在還沒看到他們拿出目前最詳盡的韓文版公報內容分析利弊、或對媒體細加解釋,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他們看不懂,他們也不想看懂,他們也完全沒有認識韓國。

政府團隊與媒體界,沒幾人懂韓文,也不願請通曉韓文的人即刻翻譯並公開內容,在這樣的情況下,韓中FTA成為中國國民黨恐嚇與瞞騙選民的工具。

今年5月,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最具「國際觀」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造訪五分埔,業者抱怨韓國成衣大舉進軍,已對台灣造成衝擊。沒想到,連勝文只公開稱要求妻子「絕對不能買韓衣」,但私下卻被抓包在看韓劇。

韓中FTA締結後,連勝文在政論節目上不斷提出韓中FTA對台灣、特別是對台北衝擊很大。但面對主持人趙少康針對韓中FTA問題與對策細加提問,連勝文卻慌慌張張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他對韓國連最基本的功課都沒做,韓國只是他嘴巴上拿來煽動仇恨、打擊民進黨與恐嚇選民的工具而已,他一樣完全沒有認識韓國。

為了不讓你跟他們一樣,接下來,給我30秒,我給你韓中FTA,讓你戰力立刻提升,超越連勝文、超越國民黨。

 

(圖:韓中FTA談判經過)

(圖:韓中FTA解說,內容引自朝鮮日報產經版《Chosun Biz》)

綜觀韓中FTA的談判過程與產業別影響,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背後牽涉到受惠與將遭受衝擊的產業,在中國強大壓力下,韓國代表團最低限度仍阻止對自家許多農產品的讓步,部分甚至列為永久談判除外的對象。

雖然韓中FTA不盡完美,但各項農畜產品開放與否,韓國列得清清楚楚。政府聲明中還載道:「對促進中國本地化戰略中的產品(汽車、LCD等),及中國國內處於嚴重供過於求的項目(鋼鐵等),比起戰略攻勢上的利益,韓國政府仍盡力反映FTA對國內主要農畜水產品將造成衝擊之憂慮。」

擁護自由經濟的保守派及朴槿惠政府團隊,再怎麼受人詬病與反對,最低限度都懂得捨棄部分利益來保護產業,但在審議服貿時就全面對中國放水的國民黨政府,有無能力並做到公開透明,已令人懷疑。

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或許能做為提升經濟實力的催化劑,但前提是產品要具有創新才有競爭力。當韓國大企業每年投注大規模金費從事研發的同時,台灣廠商大多還只停留在代工,至今難見國民黨政府提出轉型研究與對策,你能期待台灣與中國簽訂服貿或貨貿後,我們就能超過韓國?

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不代表國家經濟就此鵬程萬里,自由貿易的確可能造成交易量大增,但政府有無能力控管與公平分配財富,才是庶民經濟水平能否提升的關鍵。

我往返與定居韓國加起來快五年,看見韓國民眾並未因自由貿易而過得更開心,反而接連抱怨生活日益艱辛、壓力大到想離開。反倒是這次韓中FTA簽訂,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製造業將遭受衝擊,財閥勢力可能將持續擴大,貧富不均與所得失衡問題將更為嚴重,就連保守派媒體在分析時都小心謹慎、提出解決建議。

國民黨政府執政六年,包括關廠工人、華隆罷工到國道收費員事件,完全未能維護勞工權益解決問題,當國道收費員求見交通部長葉匡時而遭阻擋的同時,葉部長還請假為國民黨跑競選行程,你敢相信這樣的政府,在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會照顧受衝擊者與弱勢族群嗎?

自由貿易協定的締結,牽涉到對他國包括外交與經濟的利害關係,這是中央政府自己該解決的問題,國民黨政府不僅從頭到尾都未對民眾分析探討自由貿易協定的利與弊,還在地方選舉上拋出來炒作,牛頭不對馬嘴,連最基本的「層次」都分不清,顯見國民黨與政府自己的水準已完全落後韓國,這不是把責任推給民進黨就能解決的。

口口聲聲拿韓國說嘴,卻完全未發現因韓國綜藝節目介紹台灣、使韓國人對台灣心生憧憬,來台旅遊的韓國人直線成長,他們發現台灣的友善、並慢慢理解台灣、想跟台灣人做朋友,我們政府卻未能提出對策,瞄準韓國人需求改善軟硬體設施來先馳商機,我們的執政黨只會一味將韓國妖魔化,拿來炒作卻讓自己成為丟人現眼的笑柄。

醜化韓國形象,卻連最基本的功課都沒做,自以為能繞幾句英文就顯得水準不凡,自以為可以欺騙所有人似地煽動與恐嚇選民,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空虛可笑的「國際觀」。

 

本文作者是駐韓獨立記者

自成大政治系畢業後,移居首爾並長期採訪韓半島時事,現經營「韓半島新聞平台」(K-NEWS ONLINE)(link is external),供應南北韓相關報導與評論給各合作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