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了一通我弟從義大利打回來的衛星電話

感覺好奇妙

不是因為義大利打來的所以奇妙

而是我那從小跟在我屁股後頭

豬哥亮頭 + 臉色蒼白 , 總是笨笨的被我跟我妹耍得團團轉的跟屁蟲傻弟弟

現在居然去跑商船到處環遊世界了

從高中就讀基隆海事學校的他

大學也是選擇了回到南部高雄讀相關學校

放了假就回屏東跟我還有阿罵相聚

但那時的他對自己的前途很茫然

問我 : 不知道以後到底該不該去跑船 ??

我跟他說 : 你讀了這麼多年的相關科系 , 不往這條路走你還能走哪條路 !! 況且你還年輕 , 是該去闖一闖 , 只要你熬的過 , 前途就一片光明了 , 因為之前就聽聞這工作薪水還挺優渥的 XDDDDD , 而且這條路也不是一輩子都要在船上渡過 , 以後還是可以申請地面上的工作 ..........

只是有些家人還是滿反對他去跑船的

反對的理由不外乎就是很辛苦 , 聚少離多 , 而且我弟還有僵直性脊椎炎 , 身體看起來不那麼靈活

他常常就耍白癡的說 : 姊 , 怎麼辦啦 !! 我的脊椎整條硬梆梆 XDDDDDD , 以後要怎麼讓我老婆幸福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很搞笑 , 但我比較擔心的是他的身體影響以後的就業阿

而且他的個性就是那種 " 散散 (台語) " 意思 : 散漫  的

怎麼能承受跑船後艱辛沉重的船上生活呢??

會擔心其實也是因為對這職業不瞭解

很辛苦是沒錯 , 跟家人聚少離多也沒錯

但因為跑的是商船 , 不是漁船 , 相比之下不會這麼粗重

而且跟著商船可以去四處各地停靠各國的大港口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 眼界也大開 , 對他來說是好事

還有畢業後的出路如果不往相關行業就業

那他還有什麼特長能在其他行業裡生存

更何況身體還這樣 嘖嘖 ==

只是這孩子還挺可取的就是他還滿聽我這姊姊的話的

畢業後回台北 , 他就很努力在考相關執照

經過兩三年終於被他考取了 , 也順利的進入了家大公司工作

家人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最近有種雨過就要天晴的感覺

希望家裡的每個人能夠越來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